[加拿大旅遊] 溫哥華搭渡輪到浪漫的維多利亞 Hatley Park/Goldstream/ Butchart Gardens (Day3)

今日行程如下:

早餐 John’s Place → Hatley Park National Historic Site → Goldstream Provincial Park → Goldstream Trestle → De Vine Vineyards → Butchart Gardens → Beacon park → Swarz Bay

今天的行程也十分愜意,因為是最後一天行程,所以我們就一路向北前進。本來想去一個玉米田迷宮,但詢問後才知道9月才開始營業,目前還是玉米種植季節。就只好再找找其他行程,其實除了 Hatley park 和 John’s Place之外,其他行程都是早上吃早餐時才決定的!


| 維多利亞美食 John’s Place |

John’s Place是網路上評價很高的西式早餐店,經營已超過30年,餐聽的內牆都貼滿著相片以及海報,充滿著歷史感。排隊等了一陣子才輪到我們。

今天點的是班尼迪克蛋佐蛋黃醬,中間夾著菠菜,配菜是烤馬鈴薯。喜歡半熟蛋搭配酸酸甜甜醬汁的口感。

| 維多利亞景點 HATLEY PARK NATIONAL HISTORIC SITE |

Hatley Castle 建造於1908年,現在是Royal Roads University的行政中心。更是多部電影取景的地方,像是X-Men、Daed Pool等,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它的官網介紹唷! ->http://hatleycastle.com/movies/

Hatley Park National Historic Site 是Royal Roads University所建造,為了延續Hatley Castle的美,Hatley Castle是莊園的核心,平日還有開放參觀,但只有開放給參加 Guided Tours的旅客,也就是需要付門票(門票18.5CAD),會有1小時的導覽。

平時除了有開放入內參觀之外,也是舉辦婚禮、活動、會議的絕佳地點。而圍繞在古堡周圍的花園,有日本庭園、義大利花園、玫瑰花園等,都是免費參觀的。如果想要健行,一旁還有一條15Km長的 Hiking Trail可以走。

玫瑰花目前都還未盛開。

| 維多利亞景點 Goldstream Provincial Park & Goldstream Trestle |

Goldstream Provincial Park最著名的景點就是其瀑布,有兩座瀑布,分別是Niagara Falls和 Goldstream Falls。

前往瀑布前需要先穿越一條隧道,底下是一條溪流,所以要沿著牆邊走,寬度只容得下一個人行走,如果對向有人,就要整個人貼在牆壁上讓對方過。

經過這條小隧道後,走五分鐘左右就看到瀑布囉!這張照片裡的瀑布是 Niagara Falls,有47.5公尺高。

除了瀑布之外,步行約15分鐘還有一座高架橋 Goldstream Railway Trestle。但遊客中心說這座高架橋目前是沒有維修保養的狀態,所以不要走在上面,且看了官網說明,提到因為鐵路是由私人機構擁有,所以走在橋上其實算是非法入侵。

走在高架橋上往下看是懸空的,而且從一根根木頭中的縫隙看得到底下,所以我也只敢遠遠的觀望而已,很多遊客都還是會走上前遊覽風景。

這條鐵路名為 Esquimalt & Nanaimo Railway,目前是由一間私人機構 Island Corridor Foundation所擁有,但於2015年時由於部分鐵道需要維修而暫停了營運。這條鐵路以前是提供載客以及貨運運輸服務,不過目前因為各級政府仍在討論資金問題,所以就延宕至今。

| 維多利亞景點 酒莊 De Vine Vineyards |

下午還有一些時間,我們就去了距離維多利亞市區約半個鐘頭車程的酒莊。但因為現在還不是葡萄盛產季節,所以可以品嚐的酒類也比較少。品嚐3杯白酒是5CAD。

圖片取自:devinevineyards.ca

| 維多利亞景點 Butchart Gardens |

想說都來到維多利亞,應該要去看看最有名的花園 Butchart Gardens(布查特花園)。布查特花園位於維多利亞市區北邊,為布查特家族所擁有,建於1904年,並於2004年被指定為”加拿大國家歷史遺跡”。

我們今天抵達時已經下午四點多,花園只營業到下午五點,就沒有進去了。但其實這兩三天已經看了很多鮮豔美麗的花,所以也覺得很滿足啦!

布查特花園裡主要有五個園區:下沈花園、玫瑰園、日本花園、地中海花園和義大利花園。每年從3月至10月會陸續有百萬株花朵盛開。

一年四季的票價都不同,春天: 4/1至6/14都是30.8CAD(未稅)。其中以夏天的票價最貴。

擷取自官網

| 維多利亞景點 Beacon Park |

傍晚時分,我們來到位於Sidney的Beacon Park走走,並在附近吃晚餐。距離搭碼頭的地方 Swartz Bay,開車不到10分鐘的距離。公園面向著海,可以沿著海邊散步。

| 回程 Swarz Bay to Tsawwassen Bay |

原本是預定晚上9點的渡輪,我們約7點半就抵達碼頭,想說就在那裡排隊休息,但碼頭工作人員問我們要不要換8點,我們當然很樂意,就可以在渡輪上看夕陽啦!


這次維多利亞三天兩夜探訪了好多景點,春天夏天真的好適合來走走,有好多大自然景點等著探索,下次再來會想走遠一些,可能一路從維多利亞玩到Nanaimo(納奈莫)再搭渡輪回溫哥華囉!以下提供介紹到的景點官網:

▼▼▼我也拍了影片唷!維多利亞三日遊 ▼▼▼

▼▼▼其他行程請看這▼▼▼

[加拿大旅遊] 溫哥華搭渡輪到浪漫的維多利亞 省議會/Fisherman’s Wharf/中國城 (Day1)

[加拿大旅遊] 溫哥華搭渡輪到浪漫的維多利亞 Hatley Park / Goldstream / Butchart Gardens (Day3)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記得給我點鼓勵 🙌,讓我可以寫更好的文章分享給大家!I’m Sara的 Youtube 頻道裡定期分享溫哥華的生活、旅遊唷! 也可以追蹤我的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fredysara2017/) 😄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jywXop1c4wkniTkD1yixog?view_as=subscriber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Sarachu 莎拉朱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