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九州單車旅行 20170216–0225】 第二站:成功征服74公里 武雄溫泉->長崎市 (Day3)


今天應該算是這三天以來最順利的一天了!

繼昨天的福岡->佐賀的單車旅途挑戰失敗後,今天多了許多考量。 一個是沿途是否有很多山路;另一個則是應該在幾點前出門,幾點前抵達,如果沒有辦法在時間內抵達,就要搭上火車,比較保險。 今天大約9點多出門,10點左右開始騎車,先到了便利商店飽餐一頓!

超市的關東煮和南瓜包怎麼可以這麼好吃

沿途會先經過嬉野溫泉,但無奈我們太晚出發,所以就只好放棄泡溫泉啦~ 不過昨天住的民宿有配合的京都屋溫泉,也算是滿足了在武雄泡溫泉的心願啦!武雄溫泉也是日本三大溫泉之一喔!

京都屋溫泉

郵筒好特別,就跟它拍了張照片!


接著我們抵達了嬉野旅客中心,本來是想去蓋個章留紀念,結果很幸運的遇到一個會講中文且很熟當地地形的日本人,在台師大交換過,且是長崎人,也太剛好了! 所以每天都從長崎通勤的他,跟我們說雖然會有山路,但偏和緩。 跟我們本來要騎的路線不同,但當然是相信當地人比較準囉!

很高興認識你^__^

嬉野旅客中心

從嬉野溫泉往長崎出發囉! 沿途遇到了很多段下坡就可以咻一下的騎好遠,且一路上都可以看到茶樹、農田,接著快抵達諫早市後,就開始沿途都是海景。


天氣好好呀


雖然也有許多上坡,但真的都滿和緩的,一個上坡接著一個下坡,不像昨天的佐賀山路整條都是上坡! 我們本來預定在五點前要騎到“諫早車站”,如果五點後還無法抵達,就跟昨天一樣把腳踏車拆開打包上火車,但好險今天的進度出乎意料,竟然在三點左右就抵達諫早車站了!!


剩下約30公里的路程就會抵達長崎,因為時間還早,且也還有體力,就決定繼續挑戰!

喔對了!記得騎車前,備好糧食也是很重要的一件事喔!像是能量棒、巧克力、水等等,帶在身上以備不時之需。


五點左右離長崎只剩下10多公里了! 沿途的路真的比昨天好騎很多,像是經過的兩個隧道都有自行車可以騎的道路,其他路段有些地面上有標示著自行車專用道路。不會像騎往佐賀時經過的隧道,要和車子並排。

眼看著離長崎市只剩下8公里左右的此時,遇到了一個“朝日の山峰”,顧名思義就是條山路,真的太陡沒辦法,只好下來用牽的,但也好險沒有像昨天一樣那麼大一段路都是上坡, 雖然今天的也很陡,但很快就會遇到下坡!(隔天我才知道原來這段山路是騎錯路才會騎上來的啦QQQ)

朝日の山峰

傍晚六點左右我們就抵達長崎眼鏡橋附近了!真是令人興奮啊!順便下來拍拍照紀念一下! 天氣也開始變冷了,日夜溫差真的滿大,到傍晚六點左右溫度已經下探到7度了,好險就在這時結束了今天的單車行!

長崎眼鏡橋


從武雄溫泉出發前往長崎的路途,真的滿適合騎腳踏車,沿路也看到了三四個車友。繼昨天高估了我們的體力後,今天真的是抱持著反正已經有備案的最壞打算。 但我們終於成功啦,一掃昨天的陰霾!

成功征服了『武雄溫泉-> 長崎市的74公里單車行』!

  • 騎行里程:73.6 公里
  • 騎行時間:6小時


晚上決定犒賞一下,來去大吃大喝一頓!這豬排怎麼可以這麼美味啊!現在吃什麼好像都很好吃~


不知道這表情是想表達什麼XD

終於可以早早休息啦,且也好險今天沒有半路上火車,因為扛車+扛行李其實也很累。這是昨天最深刻的體悟啊!

在airbnb訂的民宿,設備都很齊全,陽台還有洗衣機

Originally published at sarachu80.blogspot.com.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Sarachu 莎拉朱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