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九州單車旅行 20170216–0225 】 第七站 別府地獄溫泉一日遊 必訪白池地獄、海地獄 (Day8)


今天會選擇去別府,一方面是因為別府也是滿熱門的觀光景點;且“看溫泉,不是泡溫泉“感覺滿特別的。都買了JR三日券去比較遠的地方也比較划算囉!本來還打著如意算盤的我,卻在我們搭上了博多通往小倉的這段新幹線時破滅了XD

一早趕著搭八點半左右往小倉的車,因為前往別府要先在小倉轉車。上了車後,有點不安心,因為隱約記得JR 三日卷好像有寫著某段不能搭。結果就這麼剛好,我們搭!錯!車!了! JR三日券附的說明書上清清楚楚地寫著票卷不適用搭乘博多~小倉的山陽新幹線。我們目前就是在山陽新幹線上……

一下車要出站前,要先給站務員看三日券,站務員就很淡定地拿出了一張要付這段路程票價的說明,顯然應該是滿多人跟我們一樣都沒看清楚說明….

十分鐘的車程讓我們多付了4220日圓!!!真的好貴呀…經過這次,不管過幾年再去九州玩,我都不會忘記了啦!!


在小倉等著往別府的JR,車程約一個半小時就到別府站。 出了車站先到旅客中心詢問地獄溫泉的遊玩資訊,遇到了中文講得很好的日本人,就全程用中文跟我們解說呢。


本來是要買公車一日券(990日圓),但服務員這時就說有一定要去那幾個地獄溫泉嗎?如果沒有的話就不用買一日券,因為有很多個地獄都是在同一區,走路就可以到了,且加上我們待的時間不多,如果是有在別府待一晚的話,買一日券就比較划算! 而實際上我們也只搭了一趟公車而已!


在別府車站外頭搭公車約30分鐘就會到達有著很多地獄溫泉的「鐵輪站」。我們第一個去的地獄是:「白池地獄」,門票是400日圓。


白池地獄門票

白池地獄的泉水噴出時無色透明,但一降到地面後,就會形成淡淡的青白色。溫泉溫度約有95度,泉水含有了硼酸鹽化物。除了溫泉池之外,還有利用溫泉熱氣的熱帶魚館可以參觀,連食人魚都有!




逛了約20分鐘,就去參觀另一個溫泉,本來想去鬼山地獄,因為裡頭有超多鱷魚可以看,但後來又覺得鱷魚好像也沒什麼好看的,而且應該滿恐怖。就到了滿熱門的「海地獄」。


海地獄的泉水有著淺淺的藍色,溫度有98度。附近還可以買到用地獄噴泉煮熟的溫烤布丁和溫泉蛋!



覺得很適合拍假掰照而拍的照片XD

海地獄比白池地獄大滿多,且還有泡足湯的地方,泡完真的全身都熱起來了呢!好舒服!


在出園區前,買了「極樂饅頭」,裡頭是紅豆內餡,是使用溫泉蒸氣所製作的。一盒650日圓,覺得有點點貴,但還滿順口的,一口接一口地吃完了。



來別府很多人可能都會買「八大地獄的通行票」,但我個人覺得看兩-三個地獄就差不多了。

接近中午時間,本來想去「地獄蒸體驗」,但現場排隊人潮太多,且蒸食物也需要花滿多時間,大約要40分鐘。所以就另外再找其他餐廳。

地獄蒸餐廳 可以看到滿滿的蒸氣

google了附近的美食,發現有間評價很高的壽司“ Kame-sho Sushi “ ,大約走了20分鐘左右才到,但到了現場,還是要等很多組人,應該等了有10組人才輪到我們,將近1小時的時間。真的快餓翻了~


雖然是迴轉壽司,但其實轉盤上沒有幾盤壽司,主要是用點餐的方式,且只有日文Menu,因為很餓也懶得查是什麼食材。總共點了約有11盤壽司,真的超級無敵寶!因為一盤壽司的份量真的滿多,飯量非常的紮實,所以有一盤壽司我們只吃了上面的生魚片,下面的飯都吃不下了。

一盤130yen

份量多又便宜,而且現場幾乎都是日本人,所以可見是當地人才知道的美食!


吃完中餐後準備搭車回別府車站。但附近都沒看到公車站牌,就決定走到附近的”別府大學車站“搭車回別府站,坐火車只要5分鐘就到了,非常快,且因為是使用JR三日券,還省下了公車錢呢! 回到博多車站差不多五點半,接下來的行程當然就是逛街啦!

覺得這郵便局的名字很特別

Freddy表示:我的外套有旅行枕超棒的XD

逛了 「Hakata Marui 」,買了Uniqlo的衣服和一個包包,就到B1吃了之前在神戶也吃過的餐廳,這間咖哩真的很讚!!



今天還有個任務,就是去藥妝店代買藥妝!天神地下街有一間算東西滿齊全的松本清,所以我就先逛了松本清,Freddy去逛 BIC CAMERA 。

另一個任務就是找空紙箱裝我們的行李,因為這次帶了腳踏車,所以行李重量就真的要斤斤計較了。我們在一間藥妝店門口找到了好多紙箱,店員也說可以隨便拿,我們就帶了兩個大箱子回去試試看 (在詢問是否有箱子的過程中,發現他們對”box“這個單字竟然都不熟,店員還誤以為我們要買香菸…. 後來就拿箱子的照片給他們看比較快XD) 。

這次還帶了行李秤,秤完後行李重量好險都在限制範圍內。話說行李秤真的滿方便,不過如果對沒有要帶很多東西回去的人來說應該是不太需要啦。

房東超貼心知道我們騎單車還特地送我們痠痛貼布

明天就是最後一天啦~十天的旅程好快就要結束了! 晚上查了一下明天的行程,如果時間夠的話應該會去能古島+ outlet!


Originally published at sarachu80.blogspot.com.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Sarachu 莎拉朱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