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洛磯山脈自駕遊行程(4) – 班夫推薦必去景點

第三、四天的行程如下:

Banff 遊客中心

從Lake Louise Inn 開到班夫大約需要40分鐘的車程,有鑒於昨天的經驗,今天一早到班夫大道(Banff Avenue)後,就先去了遊客中心詢問建議的Hiking路線。

班夫遊客中心裡可以拿地圖,工作人員也會針對今天的天氣狀況推薦適合Hiking的景點。

*提醒*

只要開車進入國家公園,無論是要健行、露營、在景點拍照等等,都需要購買門票(Park Entry Fees)喔!一張票根可進入所有的國家公園

這筆門票的收益主要是用於維護遊客中心以及國家公園裡的相關設備。

門票有分一日票年票,購買一日票的話,無論當天幾點購買,有效期限都是至隔日下午四點。(-> 相關網站)

門票會依不同年齡有不同票價,如果是家庭或團體的話,最多七個人乘坐一台車就可以購買團體票是19.6元。

一年預計會來七天以上的話,就可以考慮夠買年票 Discovery Pass,可以去將近80個地方,包括了加拿大的國家公園、歷史遺跡、海洋保護區。

我們是在遊客中心付費的,櫃檯有標示著價錢:

付完費用後,會拿到一張上面有顯示期限的票,再把票貼在車子的擋風玻璃上

Tunnel Mountain Trail

工作人員推薦了我們距離遊客中心開車不到十分鐘距離的” Tunnel Mountain Trail “。來回大約4公里的路程,2個鐘頭左右,爬升高度約300公尺,是屬於簡單類型的trail。沿途多是以S型的步道緩慢爬升,所以不會太累。

沿途還看到一隻小鹿在吃東西~很好奇的看著我們XD

真的很值得來一趟,從山頂可以遠眺班夫城市的景色、Bow Vally以及 Mt. Rundel,還可以看到很像城堡的班夫溫泉酒店(Fairmont Banff Springs)。

雪厚到椅子只露出一些些而已~ 這樣坐著看風景也是很不錯(哈) !

爬完山也差不多中午時間,我們就回到班夫大道上覓食。

Banff Avenue

Banff Avenue 是班夫主要的街道,有很多餐廳、商店和藝術畫廊可以逛逛,所以也是來班夫一定會來的地方,可以邊欣賞風景邊逛街!

星巴克好漂亮 這裏當然也有Roots! 而且可以買到班夫的限定款式唷!

來到Banff大道,就不能錯過 Banff Gondola 啦!所以下午的行程是去搭乘班夫纜車!

Banff Gondola

Banff Gondola 位於Sulphur Mountain(硫磺山) ,可以遠眺洛磯山脈,且在網路上先購票還可以打9折(但要在48小時以前購買才有打折)喔!

一台纜車可以乘坐4個人,坐起來滿穩的,可以好好欣賞風景,但因為我真的滿害怕高度,所以沿途都只敢往上看,不敢往下看XD

纜車約8分鐘就可以抵達標高2,281公尺的硫黃山

山頂上有餐廳、互動展覽中心(interactive interpretive exhibits) 可以了解高山的生態系統、班夫的歷史、Multi-sensory Theatre 有三分鐘左右介紹班夫的影片。

山頂最熱門的Trail 就是Sulphur Mountain Boardwalk,途中會經過幾個觀景台,約一公里的距離可以抵達 Sanson’s Peak,是Sulphur Mountain的制高點。

今天能見度非常不好,所以當我們沿著這個木製步道(Sulphur Mountain Boardwalk) 健行時,幾乎都看不到兩旁的山景><

在Sanson’s Peak 可以看到這個小屋子,裡面有一張上下舖和一些家具,是1903年到1930年中期時,Norman Sanson(班夫國家博物館的館長) 到這個制高點觀測天氣、記錄天氣數據時休息的小屋子。

來回走了約有1個鐘頭,在強風和下雪的天氣下,真的非常非常冷,不得不把口罩戴起來啊!

爬完山之後,逛了逛紀念品店,就準備下山了,在搭纜車時,有人推薦我們可以去山下泡溫泉!所以我們就臨時加了一個行程,覺得很值得!

Banff Upper Hot Spring

Banff Upper Hot Spring 是位於班夫國家公園裡的溫泉,有著百年歷史。

Rocky Mountain裡的每一個Hot Spring 都有著自己獨特的礦物、氣體以及溫度,Banff Upper Hot Spring 擁有了五種不同的礦物質:硫酸鹽(Sulfate)、鈣(Calcium)、碳酸氫鹽(Bicarbonate)、鎂 (Magnesium) 和鈉(Sodium)。

這個溫泉只有一個室外的溫泉泳池,如果沒有濃濃大霧的話,就可以邊泡溫泉邊欣賞山谷風景了!雖然有點可惜,但在泡溫泉時,下著陣陣大雪,也是別有一番風味:)

排隊買門票時,工作人員剛好宣布要控管一下人數,所以就多等了15分鐘左右才可以買票XD

我們沒有帶泳衣、毛巾,但這裡很貼心的都有提供,大人的門票是8.3CAD,租一件泳衣和毛巾都是各1.9CAD,所以一個人總共是12CAD左右。

泡完熱呼呼的溫泉後,就回到Lake Louise Inn附近的餐廳吃晚餐,明天就要回到溫哥華,要開一整天的車,所以今天也是早早就回旅館休息囉。

隔天一早七點就出發,沿途經過了Kamloops(甘露市)的市區吃中餐,找了一間希臘餐廳,份量非常的實在啊!這樣一大盤14CAD,真的可以說是兩人的份量了!因為各點一份,剩下的就外帶當今晚的晚餐囉XD

這次的洛磯山脈行程,沿途拍了好多白雪皚皚的山景。下次還想來體驗一下夏日風光!

⇩⇩其他洛磯山脈文章⇩⇩

加拿大洛磯山脈自駕遊行程(1) — 班夫國家公園(BANFF NATIONAL PARK) 四天三夜 行程/交通/預算篇

加拿大洛磯山脈自駕遊行程(2) — KELOWNA葡萄酒莊品酒、來去GRINDROD 農場住一晚!

加拿大洛磯山脈自駕遊行程(3) -班夫國家公園(BANFF NATIONAL PARK)、BOW LAKE、MORAINE LAKE 露易絲湖 (LAKE LOUISE )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Sarachu 莎拉朱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