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划船好去處!Golden Ears Provincial park- 離溫哥華市區僅約1 個鐘頭

距離溫哥華市區一個鐘頭車程,佔地超過62000公頃的公園裡,從Alouette Lake望向似遠非近的遠方雪山,再回到靜謐的湖水,有著開心玩水的小孩、乘著快艇飆風的一家人,還有划著獨木舟、皮艇、立槳的遊客們。岸邊則是飄來了陣陣烤肉香,野餐桌與烤肉爐遍佈了整個湖邊。來到這,五感都有了新的體驗!

Golden Ears的名字是取自靠近山峰西部邊界的Mount Blanshard雙峰,而這個省立公園其實曾經是Garibaldi Provincial Park的一部分,隨後在1927年成立了Golden Ears這個公園,主要是因為Golden Ears和Garibaldi 之間有著幾乎無法穿越的山脈作為屏障。Garibaldi Provincial Park也是另一個極為推薦的公園,公園裡的冰川湖美的令人屏息,但要抵達冰川湖可是得跋山涉水,耗時來回6小時左右才可一睹美景(可以參考這支影片唷!!),但Alouette Lake的美觸手可及,但又完全不輸人!

這天早上,大家相約來到這個早就列入旅遊清單裡的景點 – Golden Ears Provincial park,我們是租車前往,而如果沒有車的話也沒關係,可以考慮搭乘巴士前往- ParkBus,來回票價是49CAD。

公園入口處會有個大大的山羊雕像,進了省立公園後,大約再開個10分鐘左右就可以抵達Alouette Lake湖邊。而如果想要健行漫步到湖邊的話,也可以在一進入口後的停車場停車,沿著Alouette Valley Trail走約7公里的路程,約需3.5個鐘頭( 詳細路線說明地圖)

但今天的目的是來這裡划船,所以我們就沒有花時間徒步到湖邊,而是直接開車前往離湖邊最近的停車場停車,一下車看到湖景時,所有人都張大了嘴巴,因為隔著常綠植物花旗松可以看到遠方的湖是多麽的大而平靜,真的迫不急待想衝到湖上玩水了!

Alouette Lake 划船、野餐

Alouette Lake 湖旁邊有許多的野餐桌,我們帶了簡單的漢堡、零食,找了棵陰涼樹下的野餐桌,即使沒有足夠的野餐桌,也可以在這偌大的草坪鋪上野餐墊就可以席地而坐囉!

湖邊可以BBQ,所以香味撲鼻的令人垂涎三尺啊!看著那烤肉串、香腸、豬勒排…真的越說越餓啊!相比之下,我們只帶了麥當勞的漢堡和餅乾,這萌生了我們下次一定要來烤肉的約定!

湖上可以划船、釣魚、玩風帆、滑水、還可以游泳(特定區域)。在停車場時就可以看到許多台車頂都綁著皮艇或獨木舟,我們也自備了個充氣皮艇,在湖邊充完氣後就可以準備下水啦!

湖邊可以租船,船的大小從1人至6人以上的都有,以往只有看過划龍舟可以一次乘載這麼多人,這次在湖上看到了約莫8-9人座的船,越多人一起划一艘船就越需要團隊合作的默契,反而沒有一個人划來得輕鬆呢!

我們共有五人,但我們帶的皮艇是單人划的船,所以也在湖邊租了艘獨木舟。價錢是以一小時起跳,如果想玩久一點,也可以租上一整天,我們租了一小時,四個人共60CAD。

這裏的湖水十分清澈,慢慢地駛離岸邊,來到了湖水中央,即使是第一次一個人划著皮艇,也都覺得很放心。遠方會有快艇,但盡量別靠近就不會受到浪的影響而使得船身搖晃,即使遇到了浪潮,也別緊張,讓身體保持平衡別晃動,就可以穩穩地度過因為快艇經過帶來的波浪。

划船這個活動大約可以預估1-2個鐘頭,在湖中慢慢地飄泊,享受兩旁的山景與遠方的雪山,真的會讓身體與心理都有很好的放鬆效果。

順便提醒大家,如果要划船,可以帶雙拖鞋或涼鞋,我們幾個人因為只穿著一般的休閒鞋,怕鞋子濕掉,就在岸邊把鞋子脫下走在石子上頭,但腳下的石頭就像是走在健康步道一樣按摩著腳底,其實挺痛的啊!

在1920年代時,公園南端的Alouette Valley 山谷裡,森林覆蓋著的山坡成為了BC省最大的伐木鐵路,直到了1931年時的一場災難性的火災摧毀了山谷,因而結束了這段歷史。而Alouette Lake和一旁的森林昔日也是居住在這裡的原住民Douglas-Lillooet和Katzie民族的狩獵與捕魚場地。

如果對於划船沒有興趣,即使是在湖邊看個書、小憩一下,也可以就這麼度過一個美好的週末。當然,除了划船,還有許多活動,如健行、騎馬、露營。公園裡主要有三個露營場地,分別是Alouette、Gold Creek和 North Beach,露營地最早一年前即可預訂,如果想要來這裡露營,記得趁早預訂,因為真的會一位難求唷(預訂網址)!

長達80公里的步道探索

步道共長達了80公里,可以步行到人煙稀少但景色十分好的地點,也可以走到山頂居高臨下,共有10幾條步道可以探索。這天我們沿著湖邊試圖要找條步道散步,但是呢,因為公園裡完全沒有訊號,湖邊只有一個告示欄有著公園裡的地圖,沿途並沒有步道的指標,只有前往停車場或是船舶下水滑道的指標,所以走在森林裡一不小心就又繞回了停車場,繞啊繞,都找不到離河邊最近的步道- Alouette Valley Trail,所以我們只走了約莫30分鐘後就走回湖邊。

下次切記要提前下載好Google Map,才能找到自己身處什麼地點。而離開公園後到了有訊號的地方,打開地圖才知道原來我們就差那麼一點,就可以走到正確的步道上,只好再來一次了!

公園裡依山傍水的非常適合野生動物棲息,所以如果幸運地話,還可以看到可愛的海狸、鹿、山羊,甚至還有黑熊!

Alouette Lake南端有個四線道的船舶下水滑道,看著一台台車往後倒退將他們的船慢慢地放到水裡,船上的人將引擎發動後慢慢地駛離岸邊,看著看著也很想跟著一起乘風破浪了啊!

湖旁邊有個公共廁所,如果以公園來說,還挺乾淨的,會這麼說是因為有許多省立或國家公園裡的廁所都是無法沖水的馬桶,就像是無底洞一樣!

即使過了一個禮拜、兩個禮拜,甚至是一個月,都很難忘懷在湖中央,聆聽湖水聲和瞭望遠方雪山的寧靜。
此文章由樂遊人旅行社贊助 
想要來趟班夫洛磯山脈自駕遊嗎? ►自駕遊:卡加利班芙自駕之旅(5天4夜) 
想要來趟十天八夜的阿拉斯加公路之旅嗎?►阿拉斯加公路之旅全段+白色隘口火車  
溫哥華的夏天怎麼可以不露營呢?►溫哥華島RV露營趣4天3夜 
想要一天內遊覽溫哥華城市嗎?► 溫哥華市區觀光巴士一日券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Sarachu 莎拉朱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