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Sarachu 莎拉朱

加拿大BC省Osoyoos 加拿大唯一的沙漠小鎮- Osoyoos Lake|俯瞰Osoyoos觀景台| MOUNT KOBAU|住宿(Part2)

加拿大 BC省的特色小鎮,非Osoyoos莫屬上一篇主要介紹了Osoyoos小鎮的地理位置、歷史、酒莊和斑點湖,此篇會分享更多小鎮上的風光,那就繼續看下去吧!

兩天一夜的行程

這次的行程如以下:

Day1:Keremeos中餐▷Twisted Hills Craft Cider ▷spotted lake 
▷飯店Spirit Ridge入住 ▷ Moon Curser vinery ▷NK miP cellars
▷ 市區晚餐
Day2:Anarchist Mountain Lookout ▷Osoyoos Lake 湖邊散步
▷Peach Hill Farm Market ▷市區中餐
▷Haynes Point Provincial Park▷ MOUNT KOBAU TRAIL

Osoyoos Lake

整個小鎮依偎著這條有19公里且橫跨了美國和加拿大的狹長湖水。湖泊周圍有三個沙灘公園:Gyro Osoyoos Park、Cottonwood Park和Legion Beach Park,可以來到湖邊散步、野餐。這天我們早上8點左右就先來到了湖邊看風景,若隱若現的陽光照射著遠方的山脈,天空從原本的雲霧繚繞至雲霧退散,湖面就像鏡子般的可以反射著上頭飛躍的鳥群,真的美極了!

而下午來看又是另一番景色,陽光刺眼著照個湖水,夏天的湖水溫度可高達31度,游泳、滑水、划船各式活動,以往更是當地原住民的釣魚地點;秋冬顯得冷清但有種靜謐的美。有許多的飯店和民宿都座落在湖岸旁,是住宿的好選擇!

湖中間更有個夏天可以露營的公園- Haynes Point Provincial Park,這塊延伸至湖中間的土地是由原住民政府Osoyoos Indian Band 所管理,也是重要的考古地點。站在湖中央,可以同時欣賞加拿大和美國的景色,而來回步行路程大約需要花45分鐘至1個鐘頭左右。

Anarchist Mountain Lookout

如果想要看到Osoyoos小鎮風貌,海拔超過1491公尺高的觀景台,可以說是俯瞰Osoyoos的最佳視野。

不僅可以看到Okanagan Valley,還可以看到美國華盛頓洲。

沿著S形公路一路往上開,觀景台就在路旁,但這裡沒有很多停車空間喔!

當地果園/蔬果店

Osoyoos約有9間的蔬果,有些可以提供水果採收,有些單純販售著自家種的蔬果, 大約6月下旬開始,就是採收的好時節,櫻桃、水蜜桃、李子、蘋果等開始成熟,所以夏天的果園可是非常的熱絡。Maria’s Fruit Stands & U PickHillside Orchards U-Pick & Farm Market有提供採水果,記得事先聯絡店家詢問唷!

10月中來到這, 蘋果樹上都有著看似香甜的蘋果,有些也早已掉落地面上。

Osoyoos市區

許多餐廳、咖啡廳都集中在Main Street 這條街區,且每年5月至9月還有農夫市集,可以購買Okanagan當地種植的蔬果。

中餐我們選擇了家庭餐廳-Smitty’s,店內高朋滿座,餐點風格是美式料理。

很喜歡街道上帶有歷史感的建築物,The Art Gallery Osoyoos美術館旁有個噴水池和一個小涼亭,涼亭的牆上還有刻著Osoyoos的歷史

MOUNT KOBAU TRAIL

從Osoyoos市區出發開車約45分鐘的路程,沿途有30分鐘左右的時間多是小碎石路面,所以車身會一直震,可能會有些許不舒服,我們是開一般的轎車,有些人可能會開四輪驅動、或是吉普車前往。

The Mount Kobau Trail有兩條Trail,都是從Mt Kobau山頂的停車場開始,一到停車場時,會先看到一個告示牌,上面有公園的地圖,雖然步道路口的指示有些不清楚。

但其實步道入口就位於公廁旁的小徑,再往前走幾步路就可以看到清楚的指標。

公園的兩條步道分別是:來回約1.3公里的Mt Kobau Lookout Trail,可以完美的俯瞰Okanagan valley;來回約3公里的Chopaka Lookout Loop,這個步道可以俯瞰Similkameen 河谷和位於華盛頓州的Chopaka Mountain。

我們這次選擇了較短的Mt Kobau Lookout步道,緩慢爬升的的步道,很輕鬆好走,而10月來到這裡已經有積雪了,所以建議可以穿戴冰爪來會更安全些。不過這次我們完全沒有意料到山上竟有積雪,溫度大約是7-8度,不至於非常冷,但在Osoyoos沙漠可以看到雪還是讓大家都很驚喜!

沿路上,踩著雪,大約20分鐘左右就快到山頂,景色越來越寬闊,會讓人想大聲喊著:「哇!」。

在標高1873公尺高的山頂上,俯瞰一覽無遺的景色,還有張涼椅讓大家可以坐著休息或拍照,山頂上的寧靜與遼闊,足以使人心情豁然開朗!

心裡想著,好險有上山,一望無際的景緻太值得了!

其他景點

因為只來了兩天,所以無法體驗太多行程,以下的景點就給大家做參考囉!

有多達45台電腦控制著火車通過的歐式城鎮和房屋模型世界 The Osoyoos Desert Model Railroad、有重建的Okanagan傳統村莊還有1.5公里木板步道的Nk’Mip Desert Cultural Centre、佔地有67英畝的Osoyoos Desert Centre、大人小孩都可以玩得開心的遊樂園Rattlesnake Canyon、如果想要來趟健行之旅,可以考慮這兩條步道: The Irrigation canal walkway、Osoyoos Oxbows trail

Nk’Mip Desert Cultural Centre

如果有不了解的資訊,都可以到遊客中心Osoyoos Visitor Centre詢問,只是這次也很不巧的在假日來到Osoyoos,遊客中心在假日是沒有營業的唷!

住宿

有許多不錯的飯店和民宿都集中在Osoyoos湖邊,可以針對自己的預算去選擇! 而這次我們選擇的飯店Spirit Ridge Resort雖然不是鄰湖,但依著山和高爾夫球場,且一旁就是當地有名的酒廠Nk’Mip Cellars,和沙漠文化中心Nk’Mip Desert Cultural Centre

Spirit Ridge Resort

我們入住的是8人房,有三張床和一張沙發床,雖然可以睡8人,但沙發床就比較沒這麼舒服。

但整體而言, 客廳很大、廚房設備齊全、有洗衣機、浴室有浴缸和分離式淋浴空間,戶外還有很大的泳池區,是個不錯的選擇。

飯店外有著這裡著名的雕像! 從這裡也可以俯瞰Osoyoos Lake。


這次的Osoyoos兩天一夜之旅,滿足了一開始對於這裡的好奇,雖然很貪心的想要去很多地方,但是呢,就留到下次吧!如果是從溫哥華出發的話,也建議大家可以待上兩天以上,甚至一個禮拜,因為車程時間長,如果可以分散一些開車時間,就會玩得比較輕鬆囉!


此文章由樂遊人旅行社贊助

樂遊人是溫哥華的在地旅行社,提供加拿大一日在地體驗行程、
多日深度自駕遊和套裝行程,想要體驗更多加拿大不同的旅遊方式嗎?
點擊下面資訊,找樂遊人諮詢 
官網:http://bit.ly/2muAfgr
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leyo.travel/  
line/wechat:linus8930 Email:service@leyo.travel
想要兩天內遊覽溫哥華城市嗎?► 溫哥華市區觀光巴士二日券     
來去世界知名的滑雪勝地Whistler滑雪吧!►惠斯勒滑雪趣3天2夜(溫哥華出發)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