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最美校園 一年四季不同景緻The 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

春天的校園,可以尋覓到粉白櫻花的蹤影。

夏天的校園,步行到天體沙灘曬日光浴。

秋天的校園,坐在噴水池旁看著茂密的橙橘楓葉。

冬天的校園,有著從天飄下的粉雪。

一年四季擁有著不同的景緻,所以,怎麼可以來一次而已呢?


從溫哥華市區搭公車前往的路程大約需要50分鐘的時間,離市區或許有些距離,但也就是因為這距離讓這校園有著世外桃源的氛圍。且途中還會經過森林公園- Pacific Spirit Regional Park,如果有時間不妨安排一些時間來趟林蔭下的散步。

極具特色的教學大樓、圖書館與博物館

還記得第一次來參觀校園,是因為其聲名遠播,UBC(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建校於1908年,是加拿大著名的研究型大學,且更是BC省歷史最悠久的大學,與加拿大魁北克的麥基爾大學和加拿大安大略省的多倫多大學並列加拿大前三強。

Chemistry Building

校園裡的許多教學大樓都很值得一看,比如Chemistry Building帶有歷史感的外牆,時常出現在電影中,例如X戰警、博物館驚魂夜等電影,即使不知道這建築物是如此知名,看到的瞬間還是會立刻拿起手機留影。

Chemistry Building

生命科學教學實驗室

而這棟外頭爬滿藤蔓的教學大樓- 生命科學教學實驗室(UNDERGRADUATE LIFE SCIENCES TEACHING LABORATORIES) ,也十分引人注目。

UNDERGRADUATE LIFE SCIENCES TEACHING LABORATORIES

工學院

工學院外頭草皮正中央的大寫”E”,如果是理工科出身,或許會想和它來張合影呢!

一進到工學院裡,就看到了十分科技感的機器,是台自助租借雨傘的機器,輸入電話號碼以及信用卡資訊就可以有 24hr的免費租借(詳情可以參考UmbraCity)

UBC Department of Computer Science

Irving K. Barber Learning Centre

圖書館的建築物更是校區裡的一大特色,一側是Irving K. Barber Learning Centre,一側是Walter C. Koerner Library 。

Irving K. Barber Learning Centre

這根豎立的鐘塔與猶如從小說世界裡搬出來的場景-Irving K. Barber Learning Centre,有著絕妙的搭配。

Irving K. Barber Learning Centre

而走近一看更會發現古老與現代是如此天衣無縫的結合。

Irving K. Barber Learning Centre

有著英國哥德末期都鐸建築的Irving K. Barber Learning Centre,是目前UBC校園裡最古老的三棟建築物之一,其建造於1923年,而這石建築的建材最先是由船運送至Point Grey,再接著以陸路的方式搭著輕軌與臨時的高架電車來到了校園內進行搭建,隨後於1925年陸續完工,並增添了花窗玻璃。

Irving K. Barber Learning Centre

這都鐸建築在2002年開始後,有了全新的面貌。由UBC 林學院和企業家 Irving K. Barber捐贈2千萬重新改造並增建這將近有80年歷史的建築物,也就是現今所看到的中間為最原始的主建築,兩側新建了現代化建築物。

Irving K. Barber Learning Centre

Walter C. Koerner Library

接著是與Irving K. Barber Learning Centre 對望的 Walter C. Koerner Library,建築造型活像本攤開的書本。

Walter C. Koerner Library

完工於1997年,採哥德式建築風格,偌大的透明玻璃,有著良好的採光, 非常適合拿本書坐在窗邊,享受陽光灑進室內的暖和。

Walter C. Koerner Library

Beaty Biodiversity Museum

來到了藏有巨大鯨魚化石的自然歷史博物館(Beaty Biodiversity Museum),從外頭就可以看見那龐然大物。原本不確定是否有營業,自顧地將臉趴在玻璃前觀賞,後來找到入口,門上寫著禮拜二至禮拜日的早上10點至下午5點營業(禮拜一與法定假日為非營業時間),才放心地走進去。

Beaty Biodiversity Museum

如果只在一樓觀賞這藍鯨的化石,是免費的,不需要門票。 博物館裡地下室是付費區域,從昆蟲至鳥類超過500件栩栩如真的展品,大人門票是14CAD(UBC學生與員工免費,有興趣可以看官網的更多介紹)。

光是這藍鯨化石,就足以站在標本前端詳個半小時左右。藍鯨重達150噸,相當於是136077公斤,就如同33隻成象的重量,有些藍鯨的重量甚至可以來到180噸。其骨架有25公尺長,是兩台巴士的長度。

Museum of Anthropology

除了UBC必參觀的自然歷史博物館外,如果對於人類學、歷史文物有興趣,校區裡的人類學博物館(Museum of Anthropology)更是不能錯過。博物館裡主要蒐藏著第一民族(First Nations)的相關文物,且兩間博物館的門票一起購買會更划算,自然歷史博物館單張門票是14CAD,人類學博物館單張門票是18CAD,兩張合買是25CAD(門票資訊)。

Museum of Anthropology

來到溫哥華應該會對圖騰柱有些許印象,不論是在Stanley Park公園裡、UBC 校園內,那高聳豎立著的圖騰柱除了有濃濃的原住民族色彩,還象徵著加拿大寶貴的歷史文化遺產,在博物館內更可以深入研究每根圖騰柱的特色。

Museum of Anthropology

二次造訪時 正值楓葉季節

看到了這些尚未盛開的玫瑰花們,想起了第二次造訪UBC時的景色

Rose Garden

那時是秋天的季節,是個楓葉擁有最鮮豔色彩的季節。

那次目光完全注視著楓葉們,從停車後還未進入UBC前,就感受到了濃濃的秋意,沿著校園裡噴泉附近的步道,迎面而來的盡是擁有最美姿色的楓樹。

UBC植物園

在校園裡晃悠了一陣子後,來到了正好舉辦著Apple Fest(蘋果節) 活動的UBC植物園,很幸運地趕在結束前的最後一刻進入了蘋果節。

平時進入UBC 植物園的門票是9CAD,當時趁活動進入只需要5CAD的門票,小開心了一下! 雖然蘋果都已賣光,但至少買了蘋果乾,和看到許多品種的蘋果展示。

UBC植物園是加拿大最古老的大學植物園,建立於1916年。植物園的最初目的是研究BC省的原生植物,隨後慢慢地擴展至包括研究來自世界各地的溫帶植物,以及提供教學與向大眾開放展示。

很幸運地可以來到這有著百年歷史的植物園,穿越了名為”Moon Gate”的大門,隨後是一小段帶有點神秘感的隧道,許多小朋友進入後都會以詭異地聲音,製造恐怖的回音,十分有趣。

出來後來到了植物園的北端,有大大的草坪以及幾個小花園可以逛。而最深得我心的是這滿地的楓葉,許多小朋友更是可以在這”楓葉地毯”上來回翻滾,甚至將自己埋入了楓葉堆裡!植物園裡還有許多可以探索的地方,像是Greenheart TreeWalk,可以沐浴在308公尺長的森林步道中,不過如果要進入這步道,需要另外購票喔! (門票資訊)

Nitobe Memorial Garden

如果喜歡日式庭園,從植物園還可以徒步(約20分鐘)至Nitobe Memorial Garden,雖然庭園不大,但更顯其精心建造。

中間的人工湖,周圍種植著的楓樹、櫻花樹,使得四季有不同的景色,那小橋流水更有著畫龍點睛的作用,使得庭園充滿著靜謐的氛圍。(門票資訊– 可以與植物園門票一同購買較划算)

豔陽下裸體奔跑的沙灘- UBC wreck Beach

沒看錯,Wreck Beach是個可以自信展現自我以及享受大自然的海灘,是個國際知名以及北美最大的擁有7.8公里長的裸體主義沙灘。其地點較為隱秘, 得穿越一條石階,才會抵達這世外桃源。

在陽光明媚的週末,可以看見許多赤裸裸的人曬著日光浴,當然,來到這片沙灘,你不是非得赤裸裸,並沒有服裝要求,你可以做自己就好。

“Take your clothes off, be natural!” 我想對於許多人,可能會很難想像有這麼一個沙灘的存在,但另一方面,對於許多人來說,這是非常珍貴的體驗呢! 而基本的禮節還是要有,如果沒有經過允許,是禁止拍照的喔。

就以其他沙灘作為示意圖吧~

吃過一次後會懷念的滋味- 米漢堡

其實UBC校園裡的美食以及咖啡廳還真不少!舉凡宿舍裡的自助餐食堂;教學大樓裡的咖啡廳Sauder Exchange Café、Starbucks、Caffe Perugia、Ike’s cafe、Magma Cafe等;還有美食廣場University Village,那一帶有H-Mart韓國超市、麥當勞、功夫麵、雞蛋仔珍珠奶茶店等餐廳。

University Village

同為美食廣場的Wesbrook Village,這一帶有間大型超市Save-On-Foods,還有許多間餐廳如:To go Sushi、洪師父牛肉麵、VIRTUOUS PIE等,所以也是許多學生喜歡覓食的場所。

Wesbrook Village

除了上述這些學校裡的美食,離UBC校園有段距離,若是從University Village搭公車前往(搭乘014、099、N17),需要約9分鐘的車程,會抵達一間自從吃過一次後,就對那滋味念念不忘的RICE BURGER 米漢堡!

這間米漢堡店名就是RICE BURGER ,共有七種口味可選擇,外層的白米烤的焦焦脆脆的,內餡入味的牛肉與新鮮的生菜,真的是完美的搭配啊!第二次點了炸雞與炸蝦兩種口味,吃完仍覺得意猶未盡,論份量其實是八分飽左右(當然因人而異),如想吃飽一點和更多口味的話,建議可以選擇炸雞、牛肉、豬肉綜合口味的Farmhouse 這個口味喔!

林蔭下的小旅行 — Pacific Spirit Regional Park

這是個可以徒步、慢跑、騎單車、騎馬、遛狗的一個既有沼澤、小溪、沙灘與懸崖,更是許多植物棲息地、佔地有750公頃的公園。(地圖)

健行步道長達有55.5公里,在森林裡漫步時,同時也可以看到許多悠遊自在的狗狗們,是許多養狗人士喜愛帶狗狗來的地點。無論是夏天、冬天,都有許多當地人與遊客前往散步,體驗著多元生態且擁有著原始林區的公園。 (交通方式)

前往UBC 校園的交通

前往UBC 的方式很多,如果從市區搭乘公車,可以搭乘4 號公車,約50分鐘的車程;如果開車,可以租共享汽車,校園內有Evo和Car2go的停車場,可以借還車;如果想來趟單車之旅,更可以挑戰騎單車前往。

Car2go

校園內還有提供單車可以租借-DropBike,只要先找到單車,下載APP後使用裡面的QR Code就可以解鎖,還車時可以停放在校園的任何地方。所以在UBC校園如果走累了,就跳上單車吧!


此文章由樂遊人旅行社贊助

此文章由樂遊人旅行社贊助 
想要來趟班夫洛磯山脈自駕遊嗎? ►自駕遊:卡加利班芙自駕之旅(5天4夜)
想要來趟十天八夜的阿拉斯加公路之旅嗎?►阿拉斯加公路之旅全段+白色隘口火車
溫哥華的夏天怎麼可以不露營呢?►溫哥華島RV露營趣4天3夜
想要一天內遊覽溫哥華城市嗎?► 溫哥華市區觀光巴士一日券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Sarachu 莎拉朱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