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村城市Chilliwack之旅- 加拿大BC省旅遊勝地

回顧了去年(2019年)的旅遊照片,原來去年夏天、秋天和冬天都各去了一次,夏天去湖邊露營划船,和遊樂園玩了一圈;秋天在玉米迷宮裡轉啊轉終於找到出口;冬天再度來到了湖畔散步。似乎就差春天花團錦簇的鬱金香田了!

“Chilliwack” 這個城市距離溫哥華市區約1小時10分鐘的車程,如果想逃離都市生活,欣賞著清徹明淨的湖水;徜徉在大片種植南瓜、玉米、鬱金香、藍莓等農作物的田地,就屬Chilliwack莫屬了!

以下分享六個 Chilliwack景點給大家:

Cultus Lake

來到Chilliwack的第一個景點就是Cultus Lake,那時候是冬天,湖水特別平靜,湖上僅有一兩艘快艇馳騁著。走到夏日許多人一躍而下的延伸木板地,遠方的雲霧繚繞,就想著夏天一定要再來一次,沒想到下次到訪,就是來到加拿大的第一次露營體驗!

Cultus Lake是夏天非常熱門的露營景點,需要事前預約露營地,每一個露營地(Campground sites)會提供一個野餐桌與可以燒野火的火坑,6月底至9月初屬於旺季,而我們是6月底來到這裡露營三天兩夜,所以早在2月底就趕緊預訂。

露營地又分四種:Regular Tenting 、View Tenting、Waterfront Tenting和Preferred Beachfront Tenting。一個露營地最多可以有四位大人、兩個帳篷和兩台車;如果同遊人數較多,還可以選Double Tenting或是可以容納50人的Group Site。費用的部分,旺季比淡季高一些,不過都不會比住一晚旅館或飯店貴,一晚大約是40CAD至70CAD不等。(露營地價位表)

這次很慶幸朋友都先備妥一切,二月底就先預訂好六月底的露營地,且出發前也都將露營所需的食材與烤肉爐準備好,我們只要帶上帳篷、棉被和充氣床就可以出發了,但以備不時之需,我們也裝了一車的東西,把鍋碗瓢盆都帶出門,根本就像搬家一樣呢!

我們的露營地是位於森林裡,雖然沒有湖光景色,但森林裡顯得更寧靜放鬆,而露營最好玩的莫過於大家一起暢快地聊天、烤肉、燒營火,半夜提著手提露營燈,在星空下繼續暢聊,累了就躲進帳篷裡呼呼大睡;早晨時,在蟲鳴鳥叫聲中,從夢中慢慢甦醒。

露營時,你會感覺到離大自然好近,帶著皮艇(Kayak)衝向沁涼的湖水裡,這就是夏天呀! 豔陽高照下,也有許多人跳進水裡游泳玩水,狗狗也都來湊一腳!

寫著寫著,都開始懷念起了當時的歡笑聲,和涼爽的天氣與空氣。

在露營前,原本很擔心睡眠品質以及是否有足夠的熱水可洗澡等問題,結果出乎我意料的竟然睡得十分舒服,且只要避開尖峰時段就可以輕鬆的享受熱水澡,原來露營是這麼一回事!

我想,我開始期待下次的露營了!

露營地資訊

CULTUS LAKE ADVENTURE PARK

除了在Cultus Lake享受湖畔景色之外,開車不用5分鐘距離,還有著水上樂園和主題樂園,如果時間夠,可以一次體驗兩種樂園,我們這次選擇了主題樂園。主題樂園雖然整體不大,但卻意外地有趣,在樂園裡就好像回到童年一樣,從摩天輪至令人驚聲尖叫的360度旋轉的遊樂設施,每種遊樂設施都有著一股魔力,讓你想一一嘗試,玩得很盡興。

遊樂園入場不需要門票,所以即使不玩遊樂設施也可以進來拍個照感受歡樂氣氛。收費有按單項遊樂設施計費,和一天無限暢玩的選項。一項遊樂設施是1-2個代幣,1個代幣是3CAD,我們買了5個代幣,所以大約玩了3項設施。如果有帶小朋友來玩,可能需要買到無限暢玩才過癮唷!

樂園營業時間

Bridal Veil Falls Provincial Park 新娘面紗瀑布

一聽名字就很吸引人,什麼樣的瀑布會如同有著一片面紗罩著,看似朦朧、若隱若現呢?光滑的岩石表面造就了瀑布流水有著面紗般的效果,走進瀑布一看,漸層的細細流水又如同新娘裙擺的層次感,遠看不可褻玩焉。

公園裡的步道十分簡單,從公園入口處步行只需5分鐘即可抵達名符其實的Bridal Veil Falls,也適合帶著毛小孩一起來走走;公園停車場處也擺設了許多張野餐桌,可以在這裡小憩一會再前往下個景點!

適合季節:5月至10月 
公園介紹

Chilliwack Corn Maze & pumpkin Farm

加拿大西岸的BC省孕育著許多農作物,而每年的7月至10月是玉米盛產季節,緊接著是8月至11月的南瓜盛產季節。夏天至秋天是體驗農場生活,又是個極適合溜小孩的好時機。

Chilliwack Corn Maze 除了有佔地12英畝大的玉米田迷宮,還有南瓜田和一些遊樂設施,在溫暖的陽光照耀下,農場裡任意生長的南瓜又有著萬綠叢中一點紅的效果!

從1999年開始,每年迷宮造型都會有不同的主題。2019年的迷宮路線設計是紀念Vancouver Canuck(冰球隊)50週年,買票時可以拿張迷宮地圖,走迷宮時多少會有點幫助,雖然對路癡和不會看地圖的我而言,一切都是憑感覺!

迷宮有分兩種難易度,我們直接挑戰難度高的路線。玉米的高度至少有2公尺高,所以真的會在迷宮裡繞啊繞,往前走一步才會發現是死路,憑著直覺和迷宮裡的線索,最後花了約50分鐘才走出來!

第一次體驗玉米田迷宮覺得非常有趣,也對迷宮的設計很驚艷,而且迷宮的中段會有個高塔,可以從高處往下望,看到一部分迷宮的路線,對於找到出口很有幫助。

走完迷宮後,園區裡還有籃球機、丟沙包、烤棉花糖、遊園車等。從溫哥華開車約1小時10分鐘的車程,可以安排半天的行程,但如果帶小朋友來,就另當別論了,整片農場都是他們的樂園呀!

迷宮門票:12.75CAD(網路上買只要11.75CAD)                                                                              (門票收入還會捐給Canuck Place兒童臨終關懷基金會)
迷宮開放時間:8月至10/31
BC省個季節盛產的農作物
農場官網

Chilliwack Tulip Festival 鬱金香節

原本今年也有計畫造訪鬱金香田,但因為疫情的關係,應該會暫緩了。而這位於菲沙河谷的鬱金香田佔地有20英畝大,是由一個家庭所經營的農場,三個兒女和父母親以及一位爺爺,2006年開始開放給觀眾欣賞,至今也有14年的時間,他們每一個人在農場裡各有其職,氣球表演、手工手鏈、臉部彩繪等,都可以看到他們一家人的身影,覺得十分的溫馨。

每年從四月至五月是鬱金香綻放期,大約可持續3-5週的時間,而實際的綻放期間取決於天氣,溫度越高就會加速鬱金香的生長。前兩週來到鬱金香田可以先觀賞風信子和水仙花,後三週才是滿滿的鬱金香,所以如果想觀賞不同花種,還可以購買季票!

圖為西雅圖的鬱金香田

鬱金香田門票

Chilliwack Lake Provincial Park

這座森林公園可說是應有盡有,既有40公里長的登山步道,又有各種水上活動、騎馬、越野單車等活動;除了自己搭帳篷外,公園裡還有提供露營車可以住上幾晚!

以往來到Chilliwack旅遊,有好幾次都想來到這山谷湖公園散散步,但因為距離較遠了些,就作罷,但今年夏天一定要帶著我們的皮艇、野餐墊享受一下陽光的洗禮。

圖片取自此處
Chilliwack Lake 露營車資訊
Chilliwack公園資訊 

看著去年在Chilliwack旅遊的照片,覺得特別懷念,期盼今年夏天疫情會過去,一切回到正軌,再一起去探索更多還未去過的景點吧!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Sarachu 莎拉朱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